11月12日,園林博物館工作人員為中華插花藝術周布展。園博會結束後,園林博物館將免費開放。新京報記者 薛珺 攝
  新京報訊 (記者饒沛)北京又多了一座免費開放的大型博物館。隨著園博會的閉幕,中國園林博物館自11月19日(下周二)起向公眾免費開放運行。
  自今年5月18日,中國園林博物館與第九屆中國(北京)國際園林博覽會同期開幕,成為園博會的最大亮點。據統計,園博會期間,園林博物館共接待游客近160萬人次,日均接待游客近萬人次,最高日接待量為2.4萬人次。
  據園博館相關負責人介紹,11月18日,園博會將閉幕。11月19日起,園林博物館將作為公益性永久文化機構向公眾免費開放,開館時間為每周二至周日9:00至16:30(15:30停止售票,每周一閉館),觀眾無需預約。園林博物館將為游客免費提供輪椅、嬰兒車、雨傘、小藥箱、飲用水、手機充電、行李寄存等多項便民服務。
  園博館繼續提供公益講解服務,每天定時為游客講解5次,每次講解30分鐘。此外,將增設智能導覽,游客在各基本展廳、臨時展廳、室內外展園及圓明園沙盤、生態牆等重要展品旁只需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即可自助參觀。
  此外,中國園林博物館停車位有50多個,可免費停車。近期還將在園博館設立一處公交站,方便市民參觀。
  ■ 展覽亮點
  “溥儀的一生”盡在眼前
  中國園林博物館與長春偽滿皇宮博物院合作推出“從皇帝到公民——愛新覺羅·溥儀的一生”專題展,將成為園博會結束後推出的首個臨展活動。
  此次展覽展品數量近500件(組),展品包括溥儀用過的御璽、西洋木製冰箱、黑膠碟唱片和偽滿宮廷使用的餐具等。
  皇室傢具 不乏一級文物
  “哲思神工——皇家園林傢具展”,從頤和園遴選了60餘件皇室傢具,其中不乏一級文物。如有一套(10件)組合原狀陳列的紫檀嵌琺琅鳳紋寶座。
  木雕“清明上河圖”長12米
  19日,一組由上海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闞三喜大師雕刻的“清明上河圖”木雕將入駐園林博物館。該紫檀木雕長12米,寬1.5米,總面積近20平方米,刻畫了800多個人物,100多頭牲畜和200多間房屋。  (原標題:園博會閉幕 園博館下周二起免費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