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紹興11月24日電(見習記者 吳佳蔚)男童赤腳站在大街上吹冷風,右腳踝還被拴著一根細長的鐵鏈……這是近日發生在浙江紹興嵊州街頭的驚人一幕。22日,嵊州公安局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經調查,將男童拴住的正是其生父。當天父子倆一起外出辦票貼事,因兒子患有精神疾病且對人有攻擊行為,父親何某這才出此下策。
  20日,網友“若我走”微博爆料稱:有位中年男子手裡拿著一根鐵鏈,鏈子的另支票借款一頭綁在一個4、5歲孩子的腳上。大冷天的,孩子赤著雙腳,在寒風裡瑟瑟發抖,場面令人心酸!
  此貼立即引發其他網友熱議。“如果是親生的孩子一定不會跑,幹嘛還要用鐵鏈鎖著。哪裡有這麼狠心的父親,大冷天的讓孩子赤融資著腳!!!遇到這種情況,要馬上報警……”網友“洋妞”義憤填膺道,實際上,之後有不少網友亦發出“孩子是否為該中年男子親生子”的質疑聲。
  據借錢瞭解,事發當天11時許,嵊州市公安局鹿山派出所便接到民眾報警,稱嵊州市客運西站出口處,有人用鐵鏈將一男孩的腳拴住,要求救助。
  接到報警後,民警立即趕赴現場,發現有一男子確實用鐵鏈拴住一名男童。經初步調查,該男子姓何,今年39歲,是嵊州市谷來鎮G2000袁家嶺村人,而被拴男孩小力(化名)年僅11歲,正是何某的親生兒子。
  面對民警,何某坦露出自己此舉的無奈。原來,當日何家父子倆一同到嵊州市區咨詢辦理精神病補助的有關事宜。兒子自小患有精神疾病,隨時會打人,所以用鐵鏈將其拴住。
  隨後,民警將兩人帶回派出所,並與谷來鎮袁家嶺村村長取得聯繫。在核實有關情況後,將兩人送至救助站。當日下午,由救助站買好兩張到袁家嶺的車票,將父子兩人送上車。
  幾小時後,派出所民警再次與袁家嶺村村長取得聯繫,確認父子兩人已安全到家。(完)
(原標題:浙江11歲男童被父拴鐵鏈赤腳站街 警方稱系患精神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