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上海專電 (特派記者 裘晉奕)已經看慣了金牌編劇王麗萍“婆媳劇專業戶”頭銜的你,可能要換個口味了———下周二(12月3日)起,她的家庭情感新劇將現身東方衛視黃金檔,故事主角從婆媳變成了離婚老父親同家裡保姆的黃昏戀。昨天,該劇在上海舉行了開播發佈會。會上,王麗萍接受晨報記者專訪稱,這個變化並非自己寫婆媳劇寫膩了或是過時了,轉向黃昏戀還是自己在老齡社會越來越近時,“緊扣社會熱點的有感而發”。
  王麗萍說,當下的熱點就是老齡社會日益臨近,“現在好多老人到了五六十歲,不再想過前幾十年的生活,離了婚,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情況已經多了起來。”她特別指出劇中秦友天衝破女兒、前妻的重重阻撓追求黃昏戀值得關註。
  較楊立新的成名作《我愛我家》,本次王麗萍為他設計的角色秦友天可謂改變不小。在《我家的春秋冬夏》中,他變成了一個開朗活潑、人老心不老,試圖以同保姆馬瑙(閆學晶飾)假扮黃昏戀來拒絕前妻張招娣(張小磊飾)復婚請求的都市帥大叔。哪知離婚後獨居的他卻同保姆馬瑙生出了真感情,並由此招來了4個女兒和前妻的強烈阻撓。
  “這個戲拍得我累啊,要在六個女人當中周旋(笑)……”在受訪時,楊立新笑稱自己是把這部戲當成一個重大題材來演。”而劇中出演保姆馬瑙的閆學晶在拍攝時還真因為4個女兒被電熨斗燙傷了手臂。性格豪爽的閆學晶說,自己只有咬牙忍著,“當時我就想,你們5個女人綁一起也打不過我一個東北大妞。你們等著,拍完戲我再收拾你們。”  (原標題:金牌編劇王麗萍新劇聚焦黃昏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