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天津12月16日電 (張道正 吳軍輝)2013年兩岸第五屆南開·東華藝術與設計創新教學成果交流展16日在南開大學開展。來自臺灣東華大學、南開大學西裝的近百名師生參觀了展覽。
  此次展覽共展蒸烤箱出兩岸兩校師生作品共300餘件,類型有平面設計、繪畫、攝影、多媒體短片等。活動期間,還將舉行“用你的思維看設計”兩校學生創意漫談、藝術與設計教育模式論壇、“設計·行走”藝術與設計科研與前瞻教學論壇等活動。
  南開大學文學院教授陳洪說,希望通過這次活動推動兩校學科間更加深層多元的交流合作,從而搭建兩岸藝術設計學術和教學互住商不動產動提升的平臺,進一步推動兩岸藝術教育的創新發展。
  臺灣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主任林彥呈教授表示,南開大學和東華大學多次深度教馬爾地夫學互訪,兩校學生交流學習活動非常密切,希望雙方在藝術創作及其他領域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兩校師生作品穿插布展當鋪的展示效果,既能清晰從視覺效果看到兩岸藝術與設計的探索取向,也展現了中華文化在兩岸創新藝術與設計中深厚的底蘊,顯示了兩岸藝術與設計創新發展廣闊空間。”東華大學藝術設計系林永利教授說。
  洪禎鞠是臺灣東華大學藝術設計系學生,此次她作為學生代表來到大陸交流學習。雖然只有短暫的3天時間,她在南開已經結識了幾位好朋友。“她們有帶我去逛古文化街啊,淘寶貝,還有看京劇演出。這是我第一次來大陸,感覺特別棒。”
  據瞭解,從2010年開始,南開大學文學院藝術設計系和臺灣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定期舉行藝術設計交流展示活動,今年是第五屆。這一活動的特點是以教師學生為主體的互動交流,並建立互訪機制,促進兩岸高校間藝術和設計教育的創新發展。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兩岸第五屆南開·東華創新藝術與設計作品展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