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潘珊菊)昨天上午10點,陝西咸陽中級人民法院對渭南市城鄉建設局建築業管理科原科長侯福才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一案公開宣判,被告人侯福才數罪並罰,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侯福才庭上商務中心未表明是否上訴。
  數罪並罰usb判處死緩
  昨天上午10點,咸陽中院對侯福才案公開宣判。侯福才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犯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數罪並罰,決定執行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鼎曜製冰機全部財產,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扣押、凍結的贓款、贓物依法沒收上繳國庫。
  法院審理認為,侯福才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之便,索取他人財商務中心物2191萬餘元,並致使國家的相關費用流失嚴重,同時其對3080萬餘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差額特別巨大,其行為分別構成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
  雁過拔宿霧毛大小通吃
  經法院審理查明,侯福才在任渭南市城建局建管科科長期間,主要負責工程建設項目報建、施工許可證發放、工程竣工驗收和建築質量安全生產管理等項工作。侯福才為了謀取私利,利用職務的便利,於2001年11月21日以他人名義註冊成立渭南市祥和建築技術咨詢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由其本人實際控制,以“擔保、咨詢服務”為由,利用該公司向辦理施工許可證的建設單位、施工企業索取錢財。
  在具體運作過程中,侯福才讓他人負責收錢開票,不做財務記賬、不留底子,將通過祥和公司索取的所謂“擔保、咨詢服務費”轉存至他人私人名下的銀行賬戶或存摺中據為己有。
  2006年8月至2012年2月,侯福才共向46家建設單位、施工企業索賄共計2191萬餘元。截止案發,侯福才擁有財產共計5615萬餘元,扣除上述受賄款和正常收入338萬餘元,差額3080萬餘元明顯超過合法收入。  (原標題:陝西巨貪科長一審被判死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