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古城擬規劃ssd固態硬碟歷史文化街區局部鳥瞰圖
  紅網新化站1月22日訊(分站記者 周潔) 近日,記者從新化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獲悉,新化上梅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工程將於2014年4月正式澎湖民宿開工,現已全面啟動實施前期工作。
  上梅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工程包括:古城遺址保護區內的代表古建築的修複工程,歷史文化街區內的古民居、古店鋪的修繕工程,各鄉鎮遷建的古民居工程,古城遺址內近現代msata建築的整治工程。此外,還包含了保護區內的青石板街巷道路工程、瀝青道路工程、水運古碼頭恢復工程 、給排水市政改造工程 、強弱電改造工程 、綠化景觀工程等。
  中心城區則以“山、水、城”相融,緊湊發展模式, “一帶、一廊、三園、三區”的總體佈局結構。“一帶”:規劃依托資江對兩岸建設進行完善和補充,將其建成集居住、游覽、觀光、餐飲、休閑、娛樂等於一體的資江生態景觀帶;“一廊”:是指湘黔鐵路綠化廊道;“三園”:即游房屋二胎家工業園、向紅工業園和青峰工業園;“三區”:以資江和湘黔鐵路為界,形成城東區、城中區和城西區。
  上梅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工程實施完成後,上梅古城將成為我國中南地區一座建築文化極具特色,建築藝術風格十分鮮明,非物質文化遺產相當豐富,遺存形式異常usb鮮活的動態民俗民間梅山文化博物館。  (原標題:新化擬投資12億打造上梅歷史文化名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