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馬祥 田軍 記者周銳)近日,江夏區五里界中學初三(2)班學生鄒艷萍收到了從四川沐川縣老家寄來的身份證,幸福的淚水在她眼眶裡直打轉:“謝謝學校,謝謝老師,幫我圓了中考夢!”
  今年16歲的鄒艷萍老家四川省沐川縣建和鄉,8年前和爺爺一起從四川老家來到江夏,租住在五里界街李家店村,爺爺為別人養牛,鄒艷萍則在五里界讀小學、中學。中考實行新規,沒有身份證將不能參加中考。鄒艷萍平時學習很緊張,爺爺又年歲已高,眼看就要失去中考的機會,爺孫倆非常著急。
  瞭解到鄒艷萍的情況後,學校及時伸出援手。校長塗永鴻向沐川縣公安局介紹了鄒艷萍的特殊情況,懇請沐川方面利用雙休日為鄒艷萍辦理身份證開闢綠色通道。2月28日下午,學校派班主任王老師陪同鄒艷萍輾轉前往千里之外的四川省沐川縣,該縣建和鄉派出所專門安排民警在3月1日晚上加班,為鄒艷萍照相、錄指紋、辦理身份證。師生兩人前往四川所花3000餘元費用,全部由學校承擔。  (原標題:江夏教師輾轉千里 為學生辦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