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6月5日訊(記者陳志宏)今天上午,全省媒體融合發展座談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會議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要求,對推動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加快建設新型主流媒體,在新形勢下鞏固主陣地、掌握主動權等問題進行了研究和部署。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燕文說,推動媒體融合發展,是傳媒變革的大趨勢、事關根本的大戰略,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新聞傳播領域的核心命題。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深刻認識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性緊迫性。要準確把握媒體融合發展的目標方向,始終堅持發展和管理並重,把正確導向貫穿融合發展各環節、全過程;要轉變觀念、更新理念,樹立用戶意識、即時意識、融通意識、開放意識和市場意識,堅持用互聯網思維辦媒體、抓融合、促發展。要著力抓好媒體融合發展的重點任務,推進內容融合,加強媒體信息內容的深耕細作;推進技術融合,用最新技術打造融合發展平臺;推進管理融合,建設一體化管理體制機制;推進隊伍融合,構建全媒體複合型的人才隊伍。要加強統籌協調、規劃引導、政策扶持和試點探索,努力開創媒體融合發展新局面。
  各市委宣傳部、省直宣傳文化系統有關單位、中央駐蘇主要新聞單位、省及各市主要媒體及所屬子報子刊頻率頻道網站負責人參加會議。新華報業傳媒集團、省廣播電視總台、南京報業傳媒集團、蘇州市委宣傳部、無錫廣播電視臺在主會場作了交流發言。  (原標題:江蘇召開全省媒體座談會 部署在融合發展中加快建設新型主流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