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商報訊(記者 謝濤 卿榮波 通訊員常徵)微信除了交友、聊天,還能幹什麼?自5月30日西安警方開通“西安平安公交”微信公眾號,現有粉絲2527名。微信互動信息數量127條,其中提供線索21條。6月19日上午9時,平安公交平臺收到一條信息,一位網友發來了有人正在212路公交車上盜竊的照片。10分鐘後,110接到報警,王老太太攜帶4000元從楊家村乘坐212路公交車,去醫院交老伴的住院費,到電視塔下車後,發現錢不見了,著急萬分。
  根據網友提供的扒手照片和110警情,民警最終在丈八東路抓獲兩名嫌疑人,老人的4000元被追回。當民警向發來照片的網友表示感謝時,該網友留言說:“公交微信是幫著咱老百姓的,咱們發現了小偷,也得幫著警察,為社會治安做點貢獻。”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說:“我們將來的目標,是讓這個平臺能夠覆蓋絕大部分乘客的手機,對扒竊等公交車上的違法行為形成強大的震懾,同時也能夠成為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公交車安全信息發佈平臺。”  (原標題:網友發竊賊照片助民警破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