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胡成學報道)9月23日,筆者從博湖縣草原站瞭解到,目前該縣716.235萬元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資金已通過“一卡通”的方式陸續發放到各鄉鎮農牧民手中,受益牧民戶數多達435戶,兌付資金率達99%。
  據悉,今年博湖縣共發放草原生態獎補資金716.235萬元,其中禁牧面積100萬畝、每畝補助5.5元,每年補助資金550萬元;草畜平衡面積82.99萬畝、每畝補助1.5元,每年補助資金124.485萬元;牧民生產資料綜合補貼21.75萬元,每年每戶補助500元,牧草良種補貼20萬元,每畝補助10元,共計716.235萬元,涉及牧戶435戶。
  據瞭解, 為做好2014年草原生態獎補工作,該縣堅持專款專用、誰建設誰受益的原則,採取調查摸底、數據錄入、核對公佈、登記造冊、監督檢查、核實統計、審核公示等程序真實、完整、準確、規範,保證補貼資金專款專用,真正發揮作用。
  據博湖縣草原站站長迪力夏提介紹:該縣實施草原獎補機制以來,現已新修建暖圈棚舍60餘座,新購買牲畜8300頭(只),購買越冬飼草料1.0萬餘噸,飼料粉碎及農用機械360餘台,確保了牲畜安全過冬,真正實現了禁牧不禁養、減畜不減產、減畜不減收的目標。
  該縣通過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工作的實施,極大地轉變該縣畜牧業發展方式,為促進牧民持續增收,牧業持續增效起到了積極的推進作用。  (原標題:博湖縣發放草原生態獎補資金716.235萬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