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男生學校附近 遭人圍毆不治身亡
  晚自習結束後返回租住處途中出事,白沙警方已將5嫌犯抓捕歸案
  案發現場
  本報訊 9月28日晚上11時左右,一通電話讓家住在國營白沙邦溪農場二隊的易善雙夫婦陷入悲痛之中,他們唯一的兒子蘇易在晚自習結束後回住處途中遭多人圍毆,倒在血泊中,隨後被送往昌江縣第二人民醫院搶救。10月8日,蘇易被確定為腦死亡,那天正是他的15歲生日。10月11日上午10時,蘇易的心臟停止了跳動。案發後,毆打蘇易的5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獲,3人被刑拘,2人取保候審。而留給痛失愛子的蘇易父母是永遠的痛。記者 廖自如 惠雄飛 文/圖
  初三男生被圍毆身亡
  蘇易是白沙黎族自治縣邦溪鎮邦溪初級中學初三學生,他沒有住在學校的宿舍,而是在離學校約300米的地方租房住。9月28日晚上10時左右,學校晚自習結束後,蘇易像往常一樣回住處休息,走到離學校200米左右的一個路口時,遭到幾名學生和社會青年的圍毆。
  白沙黎族自治縣公安局幫南派出所的民警接到報警後趕往現場。幫南派出所教導員周素榮告訴記者,當時周圍有很多群眾圍觀,是附近一名邦溪農場的幹部報警。“我們趕到現場時,蘇易已經倒在地上不能動了,他頭上、嘴裡流了很多血。他們立即將案情向縣公安局彙報,蘇易隨後被送往昌江縣第二人民醫院搶救。
  昨日,蘇易的父親易善雙淚流滿面地告訴記者,9月28日晚上11時左右,兒子同學的父親告訴他,說在邦溪中學讀初三的蘇易在學校附近被人打了,當時他急忙騎摩托車帶妻子去看兒子。他們趕到現場時,兒子已經倒在血泊中,口鼻流血,昏迷不醒。隨後他們跟隨救護車送蘇易到昌江縣第二人民醫院。經過7個小時的手術,醫生告訴易善雙,蘇易傷情嚴重,生還希望渺茫。
  10月8日,醫生確認蘇易腦死亡。10月11日上午11時左右,蘇易的心臟停止跳動,醫院宣佈其死亡。蘇易在醫院花費10多萬元醫葯費,易善雙說他們只支付了2萬多元。易善雙說,他和妻子平時靠割膠為生,收入不高,目前學校給了5700元,用來處理後事,兒子的遺體仍放在醫院太平間。
  母親悲痛欲絕病倒了
  昨日,蘇易的父親易善雙談起兒子的不幸遭遇時多次痛哭。易善雙說,他妻子曾經是農場的幼兒園老師,年輕時與一名在農場工作的廣州籍男子談戀愛,後來因為男方家人反對,兩人只好分手,她失戀後多年沒有再談戀愛,拖到接近不惑之年,才與他認識,雙方經過交往產生了感情,最終結為夫妻。
  易善雙說,他和妻子今年都是55歲,他們39歲結婚,妻子40歲通過剖腹產才產下兒子蘇易,中年得子,蘇易是他們將來的依靠和希望,沒想到竟發生了這樣的悲劇。易善雙告訴記者,他妻子曾經因為腎病,左腎被切除,右腎結石,身體健康狀況很差。
  易善雙介紹,他兒子讀小學時成績非常優秀,老實本分,體諒父母,在學校受到委屈從來不對父母說,初二時曾被同學打過,後來經過老師找同學調解了。“平時我每周給他10元零用錢,事後才聽同學反映,他平時買零食時有當地村裡的男子找他要錢,不給就打。”易善雙說,有一次他看到兒子的手紅腫、出血,“我問他是不是被同學打了,他說是自己不小心碰到牆上。”
  易善雙說,孝順懂事的兒子突然不幸離世,他和妻子悲痛欲絕,妻子因無法忍受喪子之痛病倒了。
  案發時沒有人敢上前勸阻
  昨日上午,記者在一位知情的農場職工帶領下,來到蘇易被圍毆的地點。案發地點離學校約200米,正對著學校的門口,從案發地點再走幾十米就到蘇易租住的房子了。
  該農場職工告訴記者,當天晚自習結束後,蘇易從學校往租住的房子行走,走到路口看到兩名同學,就走過去和他們說話。就在這時,一群人從學校方向跑過來,對蘇易進行毆打。
  當時現場有不少學生在圍觀,但是誰也沒敢上前勸阻或者報警。直到5分鐘後,那群人看到蘇易不能動彈了才揚長而去。
  蘇易是在路口一家婚紗店門口被圍毆的。記者昨日在這裡時,該婚紗店已經關門,門上貼著鋪面轉讓的通知。附近一家商店的店主告訴記者,在蘇易被圍毆前,這家婚紗店還在正常營業。
  5名嫌犯中4人均為15歲
  幫南派出所教導員周素榮介紹,目前案件已移交白沙公安局刑警大隊。周素榮介紹,9月28日晚上接到報警後,他們立即向白沙公安局彙報。隨後,白沙公安局分管刑偵的副局長王樹碧帶領刑警大隊的民警和法醫趕到現場展開調查。
  經過警方連夜的調查取證及對目擊群眾的調查,9月29日,包括王某、羊某在內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捕歸案。周素榮介紹,這5名犯罪嫌疑人有4人是1999年出生,另1名犯罪嫌疑人王某1994年出生。犯罪嫌疑人羊某自去年從學校離開後沒有再上學,犯罪嫌疑人劉某、陸某、朱某都是邦溪初級中學初二年級的學生。陸某是邦溪鎮大米村人,其餘4人都是邦溪鎮南亞村人。周素榮說,據派出所初步審訊得知,犯罪嫌疑人陸某與蘇易在去年曾發生過矛盾,也打過架,後來經過老師調解將矛盾化解。案發當晚,陸某糾集其餘4人圍毆蘇易,剛開始時赤手空拳打,隨後王某和羊某用撿來的磚頭砸蘇易。
  周素榮介紹,陸某及持磚頭打人的王某、羊某已被刑事拘留,劉某和朱某則被取保候審。
  學校將加強學生安全教育
  蘇易的同學介紹,蘇易平時在學校挺老實的,學習成績也不錯,是班裡的體育委員,曾被評為全縣優秀少先隊員,平時很少見他與其他同學有過激烈的爭吵,雖然蘇易曾經被其他同學打過幾次,但學校里經常發生這種學生打架的事,他們也都沒在意。
  記者調查發現,除了蘇易,該校還有一些學生也曾遭遇校園暴力,有些學生甚至因此轉學。附近商鋪的經營者和居民曾多次目睹學生打架的場景。
  學校附近一些居民反映,不少學生在學校附近租房住,由於沒有老師和家長的看管,經常發生打架鬥毆、破壞公物的事情,他們深受其擾。
  記者從校方瞭解到,目前該校有525名學生,學生多數來自周邊的農村或農場,大部分學生都需要寄宿,其中約210名學生住校,約150名學生在校外租房住。
  記者在邦溪初級中學採訪發現,由於該校正在擴建,學校沒有圍牆,記者在校園內沒有看到保安人員,僅在教室通往校舍樓的路口發現一個保安棚。邦溪初級中學有關負責人表示,該校一直遵循校園管理辦法,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學生所說的經常發生的校園暴力事件他們並不知情。
  記者採訪時,由於學校有關負責人的阻撓,記者一直沒能接觸到蘇易的班主任和同學,所以無法對蘇易被毆打致死一事做進一步的瞭解。一名學生家長告訴記者,希望邦溪初級中學加強對學生及學校附近環境的管理,消除安全隱患,避免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
  據瞭解,這起故意傷害致死命案引起白沙縣教育局的高度重視,昨日上午,白沙縣教育局局長和副局長到死者家中看望、慰問死者家屬。昨日下午,到上海學習的邦溪初級中學校長陳寶鋒趕回白沙處理相關善後事宜。陳寶鋒告訴記者,在學校附近發生這樣的事情,他感到很痛心,學校將以此為鑒,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通過學校、家長、社會,打擊校園暴力,營造和諧的校園環境,避免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  (原標題:初三男生學校附近 遭人圍毆不治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