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臺灣當局前領導人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下午三點半左右,陳水扁坐著輪椅,其子陳致中將其推至臺中監獄大門口,並攙扶他上車。中新社發 路梅 攝
  中新網1月6日電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臺灣“法務部長”羅瑩雪6日參加活動,被媒體追問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能不能接受媒體採訪?羅瑩雪說:“受訪不費力沒關係,但上節目不妥,他現在上法庭都不行,上節目就更辛苦了。”
  羅瑩雪表示,陳水扁出監的目的是醫療,“法務部”關註的焦點不是活動的內容,而是符不符合醫療目的和健康狀況,只要健康狀況好轉,陳水扁就得回監。
  此外,羅瑩雪還強調,過去都是癌末病患或癱瘓才能保外就醫,大多出獄不久就死亡。因此,陳水扁保外就醫後,“法務部”已要求“矯正署”全面檢視所有受刑人是否符合相關標準,有的話就必須主動協助保外醫治。
(原標題:臺灣法務部門負責人:陳水扁受訪可以 上節目不妥)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