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干卓萬群峰980321-25~上~
       干卓萬群峰 98.03.21~25日 
對曾經鎩羽過的行程,仍抱持著一份期待又怕再次受傷害的心境,好難解釋那種不定的心情,加上近日連續下雨,都沒時間去練腳力,真怕腳又出狀況(給我抽起筋來),只能祈求老天爺,給個晴朗天氣來撫拭那份忐忑不安的心。出發前特別注意氣象,預報天氣形態適合從事登山活動,這趟行程大哥將在火山完登百岳,期盼一切順利完成。
干卓萬山群共擁有六座3000公尺以上高峰︰干卓萬山、牧山、火山、卓社大山和干卓萬東南峰及卓社大山東峰等。干卓萬山,山勢峻峭雄偉,深具大山之氣概。東鞍為兩側崩崖,岩脊如刃,岩板風化剝落,通行困難,此即為岳界有名之〝干卓萬大斷崖〞。西側為陡坡垂落於栗栖溪。
卓社大山為干卓萬山塊最高峰,位於三叉峰的西南稜脈上,位置偏離,形勢獨立,加上其東接三叉峰的這段長約6公里稜脈,狹瘦多岩脊,峰峰峭聳,縱走其間,艱苦異常,形勢冷峻,氣勢凌人.北側為森林箭竹陡坡,垂落於武界林道之上, 峰巒橫亙,裸岩絕壁.自南仰望,險峻驚人。
攀登山岳(百岳四座)
干卓萬山 H 3284公尺,二等三角點1460號  百岳No.55
牧  山  H 3241公尺,三等三角點5969號  百岳No.64
火  山  H 3258公尺,三等三角點5966號  百岳No.59
卓社大山 H 3369公尺,二等三角點1455號  百岳No.43
3/20日  苗栗 → 車亭 → 埔里 → 霧社 → 親愛國小【宿】
苗栗公館上車,16人隊伍分乘二輛車前往霧社。埔里休息,知此行有2位山友去年7月曾一同走南三段及前年同走北二段的一對夫妻,今日再結伴同訪干卓萬群峰,特感有緣。今晚夜宿親愛國小。
3/21日  親愛國小 → 萬大林道9.1K下車處 1500M → 鐵皮屋柵欄 → 十林班工寮 → 神木 → 獵寮2420M → 十粒溪營地 2480M 【宿】
5︰30分起床,由於另一台福斯車無法搭載,領隊自行開車分批將人員載送至登山口。萬大林道有些路段坍陷,行車仍不能輕忽。7時9.1k登山口出發,從登山口至干卓萬山之間的路程,可說不陌生,96年中秋連假初訪干卓萬,卻因故撤退,再度來訪皆是二樣情。
7︰20分綠色鐵皮屋算完整,內部狀況如何?因時間關係,未趨前探視明白。
過鐵柵欄後的路況便是濃密且高過人頭的芒草夾道,路段也有所改變,多了不少坍塌處。
8時,暫歇杉林捷徑,陽光透灑杉林間。
神木區,蒼翠高大巨木聳立天際,神木區環形營地,無水源,若水源無慮,這會是不錯的營地。
穿梭在檜木林間,不時可嗅到檜木精油的芳香,大自然的芳香,也只有駐足於山野間才以得。11︰40分達獵寮營地用午餐,泡杯濾沖咖啡,享受著山林間的幽靜。
14︰20分抵十粒溪營地,第二次到來,淙淙溪流,水不缺就是好營地。陽光還能照射營地,今日陡升也流了不少汗水,聽潺潺溪水聲,有水心理產生不自主的反應,就想擦拭身上的汗水,好讓自已有個舒爽的身子入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