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裡的故事
  那是在多少年前?大約是Sandra大學畢業的第三年吧!
  Sandra在一所私立高職任教,沒多久即接任學校夜間部教學組長的工作。
  「教學組長」聽起來好像只管學生與老師的課程問題、考試問題,其實不然,Sandra還得和訓導主任、訓育組長等,一同規範那些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孩子生活問題。
  而最大問題就是-抽煙。
  偶爾學校訓導主任會下達命令,要我們突襲檢查廁所,看看哪些孩子躲在廁所偷偷地抽煙了。
  Sandra注意到一個平常就有抽煙記錄的孩子,手上拿了一袋東西悄悄走進廁所,過了很久也沒出來,但只聽見紙袋被打開又丟掉的聲音。
  和Sandra同行的另一位組長便敲敲門說:「同學!出來,你在裡面做什麼?」
  突然廁所門一打開,裡面同學不好意思地拿著一個麥當勞漢堡,正大口咬著。
  「天啊!你為什麼要在廁所裡吃漢堡?」
  只見那同學羞赧地說:「我一下班就趕來上課,路上買了漢堡還來不及吃,下課又很急著想上廁所,所以……所以……」。
  噢………,我們只能異口同聲說:「同學,辛苦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