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大馬全國詩人雅集
參加大馬全國詩人雅集
和「昇平共盼樂年年」
海外論詩七月天,薰風拂座氣澄鮮。上賓有賦千篇麗。大雅斯文一脈連。
報國文章心正熱,匡時韜略世應傳。風流儘道蘭亭繼,歌詠昇平啟百年。
其二
滿眼韶華襯豔陽,南天風物正芬芳。當筵一曲昇平賦,覓得新詩韻蕩洋。

雅集餐會
一片祥和景物嘉,東來紫氣燦流霞。山川似畫宜攜酒,風月多情特愛花。
此日騷人詩有律,他鄉作客思無邪。層波凝望連天碧,逗我遊蹤墨藻華。

奉和張英傑詞長原玉
風光旖旎不思回,十里湖山絕點埃。墨客天涯依約去,英髦海外寄詩來。
傳神氣韻驚人句,清世吟聲動地雷。鴻雁南飛奏新曲,騷壇勝會有奇才。

飛機上偶作
空中駕霧宛神仙,身在雲端興盎然。俯瞰蒼茫皆幻境,青山如髻水如天。

參觀吉隆坡建築
萬種風情畫不如,皇宮相府盡撩余。粉紅水上清真寺,似傘高張燦碧虛。

其二

種族融和建物殊,盎然綠意一塵無。置身如在歐盟國,新舊交輝興不孤。

遊夜市
尋幽走訪識名區,一片繁華是古都。莫笑貪遊人不倦,要攜詩筆繪街衢。
其二

美人蒙面感新奇,隱約雙眸向客窺。此是中東裝束女,來生應願作男兒。



參觀華人廟宇
巍峨廟貌若蓬瀛,此日來參百感生。禮讚威靈扶社稷,幾聲鐘鼓動詩情。



遊寶山亭三寶井
龍泉流古井,屹立寶山亭。一水來清澈,苔侵數點青。

坐三輪車
三輪車上廣場遊,古堡殘垣眼底收。更上高丘望遠海,無邊詩境一勾留。

古城門憑弔
一去葡人跡尚存,即今留此古城門。斑斑血史憑誰弔,故壘無言對野村。

詠霹靂洞
菩苑通幽徑,靈山一洞開。乳泉飛法雨,籟韻起春雷。
題壁龍蛇舞,步雲星斗徊。參禪天界外,般若闡高臺。

詠霹靂洞八景
雲林梵宇
山勢巍峨狀似獅,嵐光萬丈共霞馳。松風颯颯情何逸,合入丹青合入詩。

菩苑荷風
荷風淡淡柳依依,菩薩慈顏睇笑微。小憩亭中無不覺,一時心靜頓忘機。

華藏世界
洞中禮佛感莊嚴,百尺參天氣象咸。自是塵埃俱不著,教從此處悟仙凡。

龍象耽經
祥龍瑞象各通靈,共侍菩提聽佛經。只待點頭悟真諦,文殊說法啟心扃。

靈岩法相
佛顏莞爾腹便便,趺坐靈巖化大千。救世慈悲容乃大,迷津指引法無邊。



花雨唄音

洞中摩壁感渾然,花雨繽紛水滴泉。籟韻唄音聞遠近,騷人到此駐吟鞭。

環翠啼猿
攀上危岩不憚勞,翠環曲徑白雲高。月明峰下猿聲起,響徹雲霄撼海濤。

步雲捫斗
絕頂登臨逸興長,步雲捫斗見慈航。超然物外詩魂壯,好句吟來韻激昂。

賦贈霹靂洞主人
鷗盟天外至,秋氣暖如春。洞頂雲霞媚,山間猿鳥親。
待人情最熱,款客意尤真。逗我詩懷好,相將句鬥新。

賦歸
來去匆匆未得閒,雲遊最愛入仙山。靈區攬勝多酬唱,翠壁留題一展顏。

馬來西亞旅遊有感
馬來勝景迓鷗群,奇果珍餚夙所聞。怪石奇岩成疊嶂,蕉風椰雨帶斜曛。
自拈詩句攤箋久,欲展文才載筆勤。霹靂洞中情更切,天巖一曲遏行雲。



茶陽會館會陳素霞女史
女史才高早識名,緣來一會證鷗盟。高談娓娓渾忘倦,直欲題襟敘雅情。
呈檳城諸詞長
諸賢才逸絢僑鄉,藻思無邪句亦香。今日鷗盟來四海,題襟韻事共稱揚。

賦呈山城詩社諸詞長
吟幟高張卓錫都,鷺鷗相聚共清謳。我來欲弄班門斧,一脈斯文樂唱酬。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