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地方殘保金在收取、管理和使用過程中,形成了一個既得利益的格局,而任何有資金流通的地方,就會有利益均沾的情況,特別是在資金流通的管道中跑、冒、漏的錢太多,最終流向殘疾人的錢也就少了。這樣一來,公開就成了一件‘敏感’的事。”
  ——中央財經大學法學院教授黃震
  近期,殘保金公開問題成為社會關註焦點。儘管殘保金納入財政預算,但只涉及收支總數,對具體支出並未公開。專家認為,殘保金的征收和使用為公益性質,社會公眾有權知情。中央財經大學法學院教授黃震建議,應運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建立公開透明的運行體制。
  “保障食品安全需要食品經營者依法誠信經營,需要國家完善法律法規,加大監管力度,提高監管能力,也需要消費者積极參与到食品安全的共治之中。要增強消費者維權意識,發現不安全的食品及時投訴,建立違法食品舉報獎勵制度,鼓勵更多的消費者揭發、舉報不安全食品違法的經營者、失職的監管者。”
  ——中國消費者協會專家志願者邱寶昌
  近日,以“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為主題的2014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主場活動暨第六屆中國食品安全論壇在北京舉行。對於食品安全問題,中國消費者協會專家志願者邱寶昌表示消費者一定要對不合格、不安全的食品零容忍。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xcpiusu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